复活节的默想

2024-03-28 15:20 浏览量: 614 作者: 萧亮明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我们需要通过学习圣经,在圣灵的光照下开启我们属灵的眼睛,才能明白上帝的真理并接受祂。

为什么死而复活不合人的逻辑?

当我默想救主耶稣基督的死和荣耀的复活,我有以下的感想:为什么基督徒竟然会相信一个名叫耶稣的人,在两千多年前曾遭受巨大的身体创伤和刑罚,最后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却荣耀地复活?他们并不在现场,只是单纯地相信圣经所记载的这些事件是绝对真实的。按照世俗的标准,基督徒真的不合逻辑,甚至有些愚蠢,因为没有一个正常人会在死后复活。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全部的奥秘所在是:拿撒勒人耶稣并不是普通人,祂的降世是童女马里亚由圣灵感孕,所以祂既是完全的人又是完全的神。祂虽然肉身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祂的神性又使祂有大能从死里复活,战胜了死亡。「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罗马书4:25)耶稣流血牺牲是为赎人类的罪,祂的复活吞没了人人无法解决的死亡。如此,耶稣成为人与上帝和好的唯一中保和桥梁,也是人类得救恩的唯一出路,因祂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

主耶稣的救赎方式和神迹大能,按人正常的逻辑和推理是不适用的。「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上帝的大能。」(哥林多前书1:18)「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哥林多前书15:14)如果使用正常的人类推理和论证,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之间对于复活的观点很难调和,而且没有商量余地;但这纯粹是属灵的事,需要从属灵的角度来解释。

需要圣灵打开我们属灵的眼睛

由于我们堕落的罪的本性,从属灵的角度来说,我们所有人生来都是灵性盲目及死亡的,我们自己的努力完全无法解决罪与死的难题。我们需要通过学习圣经,在圣灵的光照下开启我们属灵的眼睛,才能明白上帝的真理并接受祂。

当耶稣死在十字架上时,祂为罪人提供了完美的代赎,圣灵打开一个灵性死亡者的心和瞎眼人的眼睛,让他明白福音,看到自己的无助,继而产生对福音有正确的响应,然后改变心思意念,真心认罪悔改而转向耶稣。如此他的罪就得到赦免,与上帝和好,并拥有永生的福分,这是何等的美好!

当圣灵对一个人这样做时,他就「重生」了,他的生命从内到外将发生彻底的改变。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就像死人起死回生,瞎子重见光明一样!上帝是行神迹的神,只要我们在祂面前真心认罪悔改,祂能够拯救堕落和有罪的人类到底!所以本质上救恩百分百是上帝的工作。

主耶稣从死里复活是至关人生命意义的大事,我们当认真看待,特别是一年一度的复活节更是在提醒我们,如何因着主耶稣得复活的生命?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