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传讲清晰的福音

2023-03-14 07:38 浏览量: 672 作者: Tony payne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无论我们怎么做——通过讲道、研讨会、小组材料或培训材料——我们都必须清晰地教导新约圣经中的福音。

     在某些时候,许多教会领袖会问:为什么教会成员们如此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教会失去活力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可能是架构或敬拜的问题,可能是讲道或缺乏祷告的问题,或者是这些因素和许多其他因素的组合。 但我还有一个因素要说:许多教会止步不前是因为他们所教导的福音不够清晰。

   “嗯,当然了,”你可能会这样说,“那些自由派的、异端的和不正统的教会不教导福音。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中大多数都在走向衰败和死亡。”确实如此,但我说的是扎实的、传讲圣经的、福音派的教会。很可能就是你的教会。

    “真的吗?”你可能会这样回答。“我不敢相信你居然这样说我。我们教会的每一次讲道都会提到耶稣如何为我们的罪而死,而且只有透过信心才能得以称义。我们的诗歌里充满福音,我们在主餐中记住福音。当然,在我们教会如果说所有人都公有的东西,那一定是福音信息。”

      耶稣为我们的代罪而死无疑真实,也是最重要的,但知道并相信这一真理还不算是清楚掌握了福音的全部伟大内容。在新约中,福音还有另一个方面,而对今天许多基督徒来说,这方面仍然模糊或不被重视。

复活基督的福音

     新约中的好消息(福音)不仅仅是耶稣为你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而是为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同时也复活了,因此,他被证实是世界的主和基督。作为复活的大君王,祂向所有凭信心悔改并顺服祂、以祂为主的人提供了罪得赦免、救赎和永生。这就是使徒们四处宣讲的信息。

     耶稣从创世之初就一直是主和王(西1:15-17),但使徒们的福音布道显明了一个使徒们共有的重大信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已得着复活,因此得着确认和宣告,祂就是基督,是神应许的全世界的王和出自大卫家的审判者,是将永远统治上帝国度的那一位。

     因此,福音不仅仅呈现被钉的耶稣,而是“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林前2:2)。那位被钉十字架上的现在已经复活,成为神国的君王和审判者。祂现在呼召各地的人悔改,接受祂的赎罪之死所带来的罪得赦免。

     你敢说你教会的成员对福音的理解在他们的头脑中是清晰的吗?他们能迅速向你解释耶稣的赎罪之死和祂作为主和基督的复活是如何联系起来的吗?他们能不能告诉你,为什么福音不仅呼召信心,而且也呼召顺服和悔改?

     根据我在福音派教会的经验,我敢说很少有基督徒能清晰地掌握这些真理。当我开始“人生二路”训练时,我要求学员们解释他们对福音的理解,他们很少提到复活。即便他们说到复活,他们对复活如何宣布耶稣是世界的永活君王只有模糊的理解。

福音清晰的影响

      我们必须清楚、完整地传讲这福音。正如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5:1-5中所说,这关于基督代罪而死和复活的信息非常重要,它是我们现在所站的地位,也是我们得着拯救的地方。当我们清楚地掌握了这一被钉十字架上并复活的基督所传的福音,它就会穿透我们的心灵、产生改变生命的效果。 这福音具有拯救和改变的力量,因为它不仅包括一个得着饶恕的过去,还包括一个新的、悔改的未来,在永活上主的治理下生活。

      这福音促使我们在基督的权柄下过顺服和圣洁的新生活。我们现在与祂一起复活了,所以我们脱去了属于今生、老我的一切,穿上了复活后的新生命(西3:1-17)。

     这福音给人以保证和希望,因为我们知道为我们流血而死的那位,现在作为上帝的基督活着并坐在宝座上,他一定会在最后的日子把我们从神的震怒中拯救出来(罗5:6-11)。

     这福音激励着传福音和宣教,因为如果复活基督是世上每个人的主和审判者(徒17:30-31),那么每个人都需要听到祂的拯救消息,并在悔改和信心中转向祂。

      这福音改变了我们的心,让我们在爱中欣然地彼此服事。它将我们带入与所有被永活基督拯救、现在用新生命顺服祂的人之间的关系和团契。我们在祂里面的新生命遵循祂为人舍命的榜样,知道这是通往荣耀的道路。

      被钉死并复活的基督的福音,点燃了融化基督徒自以为是、止步不前这块坚冰的火焰。

      这福音书点燃了蓬勃兴盛的基督徒门训和健康教会的各种标志——我们借此得以在圣洁中成长、在喜乐和确信中坚韧,我们蒙召向世界宣教和传讲福音,我们彼此相爱并服事他人,就像神借着祂儿子服事了我们一样。

      会不会就是这样?我们的生活和教会缺乏属灵热度的重要因素会不会是对这一福音缺乏清晰的认识?我想是的。无论我们怎么做——通过讲道、研讨会、小组材料或培训材料——我们都必须清晰地教导新约圣经中的福音。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