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举动

2023-03-16 06:50 浏览量: 721 作者: 司布真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这个女人感情的爆发,这对基督祂自己做的用心、单纯的爱的举动,就是只要还有福音,就会存在的其中一样事情。确实,只要世界本身还在,这爱的举动的香气就要长存!

“我实在告诉你们:普天之下,无论在什么地方传这福音,也要述说这女人所行的,作个记念。”——太26:13

  我们不知道这位“长大麻风的西门”是谁,也不知道这个女人是不是拉撒路的姐姐马利亚,尽管我相信她就是那位“拿着一玉瓶极贵的香膏来,趁耶稣坐席的时候,浇在祂的头上”(太26:7)的女人。这个女人所作的美好之处在于这全是为了基督所做的。在那家中所有的人都能感觉到、享受到那极贵香膏的芬香,但是这膏抹只是为了耶稣做的。

当你出于你最纯洁的动机尽你所能,你的主接纳你的服侍时,不要期望你的弟兄会赞同你所做的一切。如果你这样期望,你就要大大失望。再也没有比这在伯大尼的膏抹更美的证明,表明对基督的爱的了,然而门徒觉得这有问题:“门徒看见就很不喜悦,说:‘何用这样的枉费呢!这香膏可以卖许多钱,周济穷人。’”(太26:8-9)按照约翰的记载,是犹大问这个问题,“这香膏为什么不卖三十两银子周济穷人呢?”(约12:5)那同一位福音书作者讲出了那叛徒发问的原因,“他说这话,并不是挂念穷人,乃因他是个贼,又带着钱囊,常取其中所存的。”(约12:6)这抱怨是由犹大提出来的,其他的门徒附和。

如果这个委身、热心的女人等着要听这些谨慎之人的意见,她不是把香膏卖掉,就是不倒出来了。她跟从她自己充满爱意的心的指引,然后把这宝贵的香膏倾倒在那很快就要戴上荆棘冠冕的高贵头颅上,这是美事!她就是这样表明了,在这个世界上至少有一颗心,是认为没有什么是太好,是她的主不配的!最好中的最好应当交给祂!愿历世历代有很多人效法她,直到主耶稣再来!

  她这样做的时候非常欢喜;很有可能的是,当她把这贵重礼物献给她如此爱的主的时候,这是她一生最幸福的时刻。但是低声的抱怨传到她耳边的时候,一片乌云飘过她明亮的脸庞。主耶稣看出门徒低声埋怨,为难这个女人,所以祂责备他们,嘉奖她:“为什么难为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太26:10)。她做了一件我们不能做的事,因为基督现在不是亲自与我们在一起,受那些和这个女人一样爱祂的人的膏抹。我们可以为祂的缘故向其他人行美事,祂要接纳这些,仿佛这些是行在祂自己身上一样。

  我们的主总是看顾穷人,祂自己贫穷,祂是贫穷人的传道人,祂喂饱饥饿的穷人,医治有病的穷人。祂总是要属祂的人照顾穷人,以此表明他们对祂的爱;但是在祂一生中,现在到了这个时候,人要特别为祂自己做一件事,这是应当的;这个女人出于爱的触动,就做了那一件事。哦,愿我们都像她一样热烈爱基督!

  她为祂的安葬膏抹祂的时候,她可能不知道自己做的所有意义。为基督做的最简单的事可能有比我们能想到的大得多的影响。我的姊妹,去做神命令你去做的事,你就要知道,你是做了比你能明白更大的事。我的弟兄,听从你灵里那神圣的冲动,你就要行出比你可能想象得到大一万倍的事情。这个女人感情的爆发,这对基督祂自己做的用心、单纯的爱的举动,就是只要还有福音,就会存在的其中一样事情。确实,只要世界本身还在,这爱的举动的香气就要长存!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