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的祷告是圣洁的秘诀

2023-01-03 08:00 浏览量: 885 作者: 莱尔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对付魔鬼和最容易犯的罪,祷告是最有效的方法。虔诚的祷告使罪无容身之所。恳切地祈求上帝,魔鬼的权势就不会再统治我们。而且,如果希望每天都得到医治,就要把所有的伤口对天上的医生赤露敞开。

毫无疑问,真基督徒也有巨大的差异。上帝的部队中,在首位的和在末尾的距离遥远。

他们都在同样精彩的战役中战斗,但有些人却勇敢的多。他们都在做上帝的工,但有些人却做的多。他们都被上帝光照,但有些人却反射出更多的光。他们都在跑同样一场比赛,但有些人却快的多。他们都爱同一位主和救主,但些人却爱的多。我想请问每一位真基督徒,这难道不属实吗?

有些人,似乎从他们悔改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没有成长过。他们重生了,但一辈子都是个婴孩。你听到的还是他们过去的经历,看到的还是和十年前一样的软弱,仍是除自己的小圈子外,对其他毫无兴趣。他们的确是清教徒,却是像古时的基遍人那样的清教徒,他们的饼永远是干的、发霉的,他们的鞋总是旧的,他们的衣服是借的、破的。说这些时,我很难过,可是我要问每一个真基督徒,这难道不属实吗?

还有些人,却一直在进步。他们的成长像雨后春笋,增长像埃及的以色列民。他们像基甸一样勇猛,虽然偶尔软弱,但一直追求。他们总是恩上加恩,信上加信,越来越刚强。每次见面,他们的信心都增长,属灵的身量都变高变壮。每一年,他们的在信仰上的见证和感受都越来越多。他们不仅以好行为来证明信仰是真实的,而且非常热心。他们不仅行为好,而且孜孜不倦地行善。他们尝试做很多事情,而且切实去做。失败了就再努力,跌倒了就很快爬起来。他们总是认为自己是卑微无用的仆人,认为他们根本就没做什么。大家都认为,他们把信仰活得可爱且美丽。不信的人都夸赞他们,自私的人都高度赞扬他们。与他们见面,和他们在一起,听他们说话,都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你见到他们就知道,他们就像摩西一样,刚刚见过上帝的荣面。和他们分开的时候,你会因他们的陪伴而感觉温暖,就像在冬日的火炉边一样。我知道这样的人并不多,但我仍想问,虽然少,但是没有吗?

对我以上所说的,你如何解释?为什么一些信徒会比其他人荣耀圣洁的多呢?其中的区别,百分之九十五起因于私下祷告习惯的不同。那些非常不圣洁的人,祷告一定少,那些非常圣洁的人,祷告一定多。

我敢断言,这个观点肯定会使很多人感到震惊。很多人认为“非常圣洁”是一项特殊的属灵恩赐。很少有人会专注于此。他们只是远远的在书中赞美这种行为。如果有一个这样人在身边,他们会认为非常美好。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只是飘过耳边的一个概念而已。简言之,他们认为这是一项特权,上帝只授予少数祂所宠爱的信徒。

这样的想法危害极深。属灵的成就和自然的成就一样,需要尽力按照正确的方式,辛勤劳作。当然,这不是说,我们要期待自己成为智力天才。当一个人向上帝回转后,他在圣洁方面的进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祷告勤勉的程度。在教会中,那些伟大的信徒之所以伟大,主要是因为勤勉的私下祷告。看看最显赫最优秀的仆人们:看看圣经对摩西、大卫、但以理、保罗的记叙;注意改教者路德、布拉福德;观察怀特菲尔德、塞西尔、韦恩图、巴克斯特及麦克士私下的祷告,这些优秀的圣徒中,哪一个不是祷告的人?是的,祷告就是能力!

祷告获得新鲜且持续的圣灵浇灌。其实不需要祷告,圣灵单独就可以在人的内心完成救恩的工作作工。但是圣灵喜欢听到恳求的声音,呼求最多的人将得到祂最多的浇灌。

对付魔鬼和最容易犯的罪,祷告是最有效的方法。虔诚的祷告使罪无容身之所。恳切地祈求上帝,魔鬼的权势就不会再统治我们。而且,如果希望每天都得到医治,就要把所有的伤口对天上的医生赤露敞开。

你希望成为一个在恩典中成长,忠心的信徒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没有比这个问题对你来说更重要的了:你祷告吗?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