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祷告的忠告

2022-11-28 07:35 浏览量: 1316 作者: 莱尔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祷告是基督徒属灵的脉搏--凭此可以知道你的属灵健康如何。如果你在祷告生活方面很儆醒,我不相信在你属灵的进步上会出现严重的问题。

让我对那些不祷告的人说几句话。不祷告的朋友,我必须警告你不祷告的危险。像你这样,你死了是会灭亡的。你责无旁贷,因为你不能提出你活着不祷告的理由。你不能说你不知如何祷告,祷告就是向神说话,你不需要为祷告去上学校--只要你愿意就可以;最小的婴儿当他饥饿时他会哭,如果你觉得你有需要,你就要求神;不要说你没有祷告的地方,如果真愿意,任何人都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祷告;不要说你没有时间祷告,只要你准备正确使用,你有充分时间。但以理身为宰相,日理万机,他仍每日祷告三次(但六10)。不要说你因为还没有重生而缺乏信心,所以不能祈祷,如果你还没有这些,你可以为这些祈求神。“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赛五十五6)不要拖延,今天救恩离你不远,不可因为不求而失去得救的机会。

  让我对那些愿意得救而不知如何行的人说句话。我劝你立刻进入你的隐秘处来到主耶稣基督面前,祷告他,求他拯救你。告诉他你已听说他接待罪人,并且说:“凡到他面前来的,他总不丢弃。”告诉他你是一个失丧的罪人,你是靠着他的邀请来到他面前。告诉他你完全在他的手中,除非他救你,你就毫无盼望。求他救你脱离罪的愧疚、权势与结果。求他赦免你,赐给你一颗新心,将他的灵放在你里面。求他使你成为他的门徒与仆人,从今直到永远。如果你关心你的灵魂,今天马上求他。要记得他愿意救你,因为他是为拯救人而来到世界(路五32,提前一15)。不要因觉得不配而退后。你愈有病,愈需要医生的看顾。你不能因有病而远离医生。不要在意你所用的语言,耶稣会懂得你的。不要因未得立即的垂听而灰心丧志,他在听你的祷告。要继续的祷告,他必会垂听。如果你愿意得救,记得我所告诉你的并照着去行,你一定能得救。

  最后,让我对那些祷告的人说句话。别让任何事情令你沮丧!当你祷告时,有时会觉得失望,或许心中会有冲突,这是常有的事,因为魔鬼不愿意看到你祷告,所以你必须坚持祷告下去。让我以弟兄之爱向你提出有关祈祷的几项忠告:

  要记得在祷告中敬畏与谦虚的重要性。要想到神是谁,你是谁。

  要记得在祷告中你需要圣灵的帮助,要注意不可让你的祷告仅仅成为一种形式。

  要记得经常祷告是何等重要的事,你必须看祷告在每天生活中是极其重要的事。祷告的时间必须排入你每日的例行生活中。

  要记得在祷告中坚持的重要性。你常受试探忽略祷告,或减短祷告的时间。这都是从魔鬼来的,无论看来是多么的有道理,都不可遵从。

  要记得祷告要诚恳。“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

  要记得用信心祷告的重要性。我们必须相信,如果我们本着神的旨意求,我们的祷告必蒙垂听(可十一24),你一定要期待你的祷告蒙垂听。

  要思想在祷告中放胆的重要性。我的意思并不是无礼的放任,乃是根据神自己的话与应许和神辩论。

  要记得多向神祈求的重要性。“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雅四2),这对信徒来说是何等的真实。

  在祷告中要有“特定性”。承认你特定的罪,为你特定的弱点祷告主,把你特定的需要告诉神。

  要记得为别人祷告的重要性。要小心,不要让你的祷告变成窄小,只为自己祷告。

  在祷告中要感谢:我们有很多值得感谢的,如果我们的祷告中没有感谢,不能称为祷告。

  最后,让我提醒你在祷告中儆醒的必要。真基督徒的经验是由祷告开始的--在祷告中就发旺,缺乏祷告就衰亡。

  祷告是基督徒属灵的脉搏--凭此可以知道你的属灵健康如何。如果你在祷告生活方面很儆醒,我不相信在你属灵的进步上会出现严重的问题。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