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成全神的律法

2022-08-16 07:31 浏览量: 1065 作者: 巴刻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现在让我带领你,靠着圣灵的能力,在你生命中首度采取一种完全的生活方式,并且让我向你证明,一个舍己之基督徒所享有的喜乐和满足是远超过自我放纵的外邦人所能想象的。

  律法不是一件硬夹克,将生硬独断而不自然的限制强加在我们身上,使生活变得贫乏;它乃是释放和丰盛人生的指引,带给人完整和满足的喜乐。神的律法要在我们心中播下自律的种子,然后绽放出一种更深、更单纯的欢愉,胜过一切我们过去所体验到的。你相信吗?我盼望你能相信,因为今天有成千上万的人可以站出来,根据我们个人的经历向你提出确据。我希望我们的讨论同时也能帮助你从真光中明白福音,并看见福音如何完成神恩慈的律法。

       也许你会问我:“那什么是福音呢?”我的回答是,福音就是耶稣基督——被钉十架的救主和复活的主。福音不单只是关乎祂的真理,更是主耶稣亲自述说,并透过《圣经》和历世历代基督徒告诉我们的有关祂的真理。福音真实而具体,虽然眼不能见,但是基督在祂的神性、代赎的死、祂复活的生命,以及祂如今在天上掌权的大能中向我们接近,并对我们说话。

       正如祂向来对罪人所说的,“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我要洁净你被罪玷污的良心,使你得安息,是赦免以及与神和好的安息,我要重整你紊乱扭曲的生命,使你重回正轨。学我的样式,负我的轭,是容易的(参太1129-30)。我对作为一个门徒的要求虽然可能会令你担心紧张,但却不至于如你所害怕的那样压垮你。”如果你听祂的话,真诚地转向祂,你会发现事情的确就照着这话成就。

       然而救主如何重整我们,使我们纯全呢?祂所做的实际上就是把我们带到律法面前,然后说:“现在看着我,律法阐明真正的人的样式,而我已经具体地把它活出来了。你可以把我看成律法的化身,正如我是神恩典的化身,并且要明白我所将引导你进入的生活方式正是遵行这样的律法。”你会抗议道:“但是,这对我太难了!”救主必会说:“不错!的确太难了,我知道,而且也早为此作了预备。我差遣圣灵到你身上,你靠自己的力量不能做什么,但在祂里面却凡事都能!现在让我带领你,靠着圣灵的能力,在你生命中首度采取一种完全的生活方式,并且让我向你证明,一个舍己之基督徒所享有的喜乐和满足是远超过自我放纵的外邦人所能想象的。

        我们必须感谢基督救我们脱离罪的行为和隔离,使我们从此不再受它的辖制,真能遵行律法。我们被造乃为遵行律法,既已被赎回来,更要遵行律法。这是神性的样式,同时也是人性的样式。我盼望你能明白,而你的心也告诉你说,靠着神的恩典,你正行在这条路上。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