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福之基本法则

2022-08-05 07:41 浏览量: 3942 作者: 主仆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在初信主开始,立志专心追求天国的祝福,将自己一切完全交托奉献在主手中,恒切的为自己的奉献不断地祈祷。直到自己在灵里遇见主,与主有面对面相交的经历,知道自己的奉献已蒙神悦纳

“并且照明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一18-19)

   能够蒙恩成为神的儿女是人在世上所能得到最大的祝福,其大是人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保罗只能用“何等丰富”、“荣耀”及“过于人所能测度的”字眼来形容。这个祝福就是耶稣在登山宝训中所说的祝福,其总归一句话就是,作天父的儿女,在这罪恶苦难的世界中荣耀神。

   1、属天的智慧:

   天国子民在地上的生活,必须按着圣经的真理而行,不能用天然的智慧来行走天路。因为人的智慧是属地,属世界,黑暗权势的发明及教导的。因此,明白圣经就成为首要之务,要寻找教导真理、灵命及属灵人传记来学习。

   2、圣灵的引导:

   圣经与圣灵是神赐恩的方法。光有圣经真理不能寻出真理,唯有靠圣灵引导才能显出真理。主耶稣说:“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约十六13)。门徒在地上虽然完全献上,也跟随主耶稣有三年半,但他们还是不能靠肉体的努力行出真理;保罗也对加拉太的信徒说,我们不能从圣灵入门,想靠肉身成全。(加三3唯有完全奉献的信徒,圣灵才能在他心中掌权,引导他进入一切的真理。

   3、努力攻克己身:

   信徒得救后并未全然成为圣洁,仍存着从亚当遗传的罪性及从世俗沾染的恶习。因此,初蒙恩之后就必须藉灵修、读经、祷告及爱主信徒的团契,一同学习治服内心的各种私欲(约壹二14-17)。如保罗所说“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传福音给别人,自己反被弃绝了。”(林前九27)“操练身体,益处还少;惟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因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提前四8

    4、与追求神的信徒一同追求:

    信徒成长的环境是在神所预定属灵的家庭,而并非个人单独追求。(弗四11-16但因信徒所处的环境中真正走天路的信徒并不多,正如主耶稣所说进窄门走窄路的人不多(原文是少),而且稀少(太七13-14)。因为走天国的道路,外有世界的引诱,撒但的攻击;内有肉体的情欲,若非在爱主的团契(家)中,一同行走,必定因孤单、软弱、跌倒而半途而废。所以保罗提醒末世的信徒说:“要脱离卑贱的事,寻求清心祷告主的信徒一同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提后二22)也要寻求生命成熟,有美好品德及见证的信徒与他们相交,得他们的帮助。在寻求过程中要注意二点,一是他们所说的是否合乎真理,有否美好见证,更重要的是,是否与属灵人传记中的经历相同。

    5、防备世俗的诱惑:

    这世界是撒但所治理的,牠借着人生活上的需要,今生的名利来挑起信徒肉体的各种欲望及情欲。为要拦阻他们前进,影响牠的国度。使徒约翰年长的时候看见许多信徒被世界引诱,痛心的说:“少年人哪,…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壹二14-17

    6、防备信徒及教会中败坏的影响:

    教会在地上并不是完美,全然圣洁的;其中有许多假信徒,贪爱世界,属世的信徒及少数真心爱主的信徒。教会的领袖中也是一样,有真牧人、假牧人;有真牧师、假牧师;真先知、假先知。现今教会中纯正的教训并不多,有许多偏差、极端和异端。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保罗告诉提摩太说:“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贪爱钱财、自夸、狂傲、……爱宴乐、不爱神,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提后三1-5)。如何查验信徒及传道人的真伪,主耶稣在登山宝训中说:“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荆棘上岂能摘葡萄呢?蒺藜里岂能摘无花果呢?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太七15-18)

       圣经说到人的果子有两方面,一是人的品德和行为,神所赐的生命是圣洁、公义、慈爱;最明显的就是爱弟兄的心,凡与此相反的都不是出于神。(加五19-23二是,服事的结果,因为神所使用的仆人,必能造就出与世界分别,爱神,爱弟兄及爱世人的信徒。否则它就不是合格的传道人;若是他们的品德有问题,那就更有问题,可能是假牧人和假先知了。

    7、最重要及唯一的保障:

    在初信主开始,立志专心追求天国的祝福,将自己一切完全交托奉献在主手中,恒切的为自己的奉献不断地祈祷。直到自己在灵里遇见主,与主有面对面相交的经历,知道自己的奉献已蒙神悦纳;有一条属天的道路展现在自己面前,每日能与主同行及蒙引导,在自己的家庭、生活、工作中都能清楚看见目标,靠着主的同在行走在平安、喜乐的道路上。因为唯有天父及复活升天的主是我们的牧人,圣灵是我们的导师;如此,才能走上蒙福之路。

    我们要认真的自我省察,看看我们信主以后灵命是否有长进,不要自欺,因为我们每一位都要将自己一生所行的事,在主的审判台前交账。我们要看看自己是否与主的关系有进步,更爱主(约壹四16-18);自己与信徒的关系是否有进步(约壹四19-21);是否更多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林前九26-27)最后,我们要省察自己是否更多的将生命之道,在人面前表明出来,叫人得救,羡慕天上的祝福。(太五16,腓二15-16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