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属灵的警醒

2022-05-18 07:53 浏览量: 3675 作者: 布雷克 来源: 《理所当然的侍奉》
摘要:“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启2:11);“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启3:21)。因此,务要警醒!

      属灵警醒包括以仔细、慎重的方式保守我们的灵魂,以免邪恶临到它。对于信徒而言,属灵生命是人人都渴望得到的珍宝,远胜过整个世界及其中所充满的。有很多敌人对它暗中窥探——不是要参与分享,而是要施行毁灭;牠们恨恶它。因此,基督徒必须谨守自己的灵命。“你要切切保守你心”(箴423)。信徒知道灵命的价值,熟知他的敌人及其活动,热爱自己的灵命,渴望保守灵命,并促进灵命的成长,小心提防以免损伤灵命。信徒总是这样谨慎,如有危险临近,他就严加防范。如果他察觉到什么危险,他就加强戒备,手拿武器,准备迎敌,攻击一切胆敢来犯之敌。

      我们为什么需要警醒?

      我们生性懒散。我们的灵命微小又软弱,只有一点点活力,而内在的败坏又常常会迷惑我们的理解力。因此,哪怕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也应该时时像《雅歌》里讲的新娘那样:“我身睡卧,我心却醒”(歌52。这同样也是聪明童女的经历:“新郎迟延的时候,她们都打盹、睡着了。”(太255

      我们的仇敌是醒着的。牠们总是不知疲倦地对我们进行攻击。牠们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掠夺我们利益的机会;如果我们不保持警醒,牠们就会有机可乘。

      如果我们因为昏睡而遭到敌人的攻击,这是多么可耻的事啊!如果我们在挥剑时受伤,这些伤口很快就会得到医治。然而,如果是因为我们昏睡而被打败,我们必然带着羞愧来到上帝的面前,因为我们无可推诿。

      敌人造成的伤痛,是非常惨重的。牠的箭是有毒的,伤口是深深的。如果那位伟大的医生所掌管的基列山的香膏没有医治这些伤口,它们就会致人死地。牠们将会掠夺你的珍宝——属灵生命,还会掠夺你所有宝贵的、属灵的妆饰。“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见他羞耻的有福了!”(启1615

      然而,当我们警醒时,我们不必惧怕敌人。我们将要在主耶稣基督里享受多么大的尊荣和赞扬啊!主要给那些得胜的人带上荣耀的冠冕。“得胜的,我必将上帝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27);“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启211);“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启321)。因此,务要警醒!

      我们如何保持警醒?

      如果你渴望保持属灵的警醒,就请注意使用以下的方法,使你的肉体也保持警醒。

      饮食过量的人,是不可能保持警醒的。因此,渴望警醒的人在饮食方面应当审慎,保持清醒。经文中所说的也是如此:“你们要谨慎,恐怕因贪食、醉酒,并今生的思虑累住你们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网罗忽然临到你们……你们要时时警醒,常常祈求”(路213436)。

      渴望保持警醒的人应当寻求同伴,一同保持警醒。“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传49-10)。在属灵的国度里,我们也应该如此行。

      渴望保持警醒的人会要求别人在必要时唤醒他。此处亦是如此。因为除了上帝之外,没有其他的任何一位能够唤醒我们,使我们保持警醒,因此我们应该在祷告中恳求上帝这样做。上帝必会回应我们的请求,唤醒我们:“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赛504)。

      渴望保持警醒的人会定好闹钟,以便在适当的时候被叫醒。这个“闹钟”就是对上帝的敬畏。“敬畏耶和华,就是生命的泉源”(箴1427)。

      渴望保持警醒的人绝不会放任自己,随意躺卧,行事懒惰,而是充分利用时间工作。此处亦是如此,假如我们总是致力于阅读上帝的圣言、祷告、唱诗,高高兴兴地做主工,那么,即使我们只有一点微小的力量,也能保持属灵的警醒。“所以,你们要警醒……主人来到,看见他这样行,那仆人就有福了。”(太244246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