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战,直到主再来的那日

2022-05-11 07:12 浏览量: 1167 作者: 钟马田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神应许有主的日子。那日,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将要回来,成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祂要带着众多的天使,驾云降临,毁灭一切的仇敌:魔鬼、属灵的执政掌权者、管辖这幽暗世界的、天空属灵气的恶魔。它们最终将会被完全毁灭。

人们永远不会进入和平时代。我们也不敢承诺和平世代会到来。圣经说,只要人类社会中有罪的存在,战争就会持续。

你说:“多么糟糕的悲观主义!”是的,的确很悲观,但那是真实的。这就是现实。我认为,最愚蠢的莫过于在自身激发起一种虚假的乐观了。我只是感到有些许庆幸,因为我们首先参与教会服事,之后才去面对这个世界的真实情况。

不,这是神的儿子亲自讲的:“你们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太24:6雅各说:“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雅4:1)只要有欲望存在,就会有战争。如果一个人觊觎他人的妻子,贪恋他人的财产,战争怎么可能结束?这就是战争!国家其实就像具有侵略性的个人一样。魔鬼的成分就包含在这里面。一个人一旦拥有任何权力,魔鬼就会利用他裂造混乱、迷惑、敌对、战争。

你可能又会说:“多么可怕的画面!我希望我从来没有参与其中。”这就是你的态度吗?你只是想装作看不见,故此不去面对事实吗?那是推脱责任,那是当逃兵。不要使用这样的理由。不要这样!让我们去面对它。关键是圣经看待这件事的态度是消极的,因为那是事实。

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未来呢?作为基督徒,我是这样面对这件事的:我从不对任何人、任何会议、联盟、国家组织(无论你怎样称它)抱任何期望。这就是我不鼓吹这些的原因:我并不想白费口舌,也不想浪费你们的时间。那些只是在继续不断地兜圈子。通常都是暂时的权宜之计,终将归于无有。那些绝对不是属灵的教导。

因此,我会如何预期未来呢?任何事都不会让我感到惊奇。可能会有一段和平时期,也可能没有,我并不知道。没有人知道。因为人类是有罪的,所以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虽然过去有长时间的和平,但那也只是暂时的。过去也有战争时期,例如英法百年战争。将来可能还会发生,我不能讲将来会怎样,因为我们都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争战将会继续,直到主所命定的那日来到,也就是主的日子。哦,这是积极的,也是确定无疑的。将来会有一个日子,主所命定的日子,主的日子。那是历史最终的结局。我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也不明白那时候、那日期;圣经甚至吩咐我们不要企图明白它们。我所知道的是:神应许有主的日子。那日,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将要回来,成为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祂要带着众多的天使,驾云降临,毁灭一切的仇敌:魔鬼、属灵的执政掌权者、管辖这幽暗世界的、天空属灵气的恶魔。它们最终将会被完全毁灭。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