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何以垂听慕勒先生的祷告

2022-01-18 07:45 浏览量: 2027 作者: 周维同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慕勒的经营法,实在是冒险至极,也可说他是愚顽。他不向人捐助,不向人借债,又没有基本金,自己又贫穷,他还敢收容多少千个活活的孩子们,假若人们不欢喜甘心乐助,那么他可要怎么办呢?

一、因慕勒是不仰赖人的

  慕勒先生原来是德国 人。他生于主后一千八百零五年。但他的全生涯却是在了英国,到主后一千八百九十八年,共享寿九十四 岁,就死于英国的布利斯特城了。他起初是个基督教的传道师。后来他到了三十二岁的时候,心中就深有所感,而在布利斯特城,就设立了一所孤儿院。他的经营 法,与别的孤儿院,是完全有分别的。那有分别之点,就是这个孤儿院,一概不向人劝捐。大凡一切的孤儿院,都没有自立的性质,差不多都是不可不求人帮助的。 那么,无论哪一个孤儿院,都是要用口用笔,向世界的善士,求发慈心,仰赖他们的捐助。那固然是理所当然的,可是惟有慕勒的孤儿院,是完全不仰赖人的。也不 用口用笔来鼓吹求世人的捐助。也不用派代表出到外面去游说,也不用在报纸上登广告,也不用书记去写信,也不用印刷劝捐单。无论在何境遇,总也不仰赖那一个 人。那么说难道这个孤儿院,起初有了什么基本金吗?并没有丝毫的基本金。慕勒自身是财主吗?他原来就是个贫穷的人。他是靠着借债吗?不是不是。他以为借 债,乃是得罪神的事,当然他不能借债。那么说来这个孤儿院进钱的门路,不是堵塞住了吗?

二、因慕勒是专靠祷告的

   那么,他如何经营了这个孤儿院呢?乃是完全靠着坚定不疑的信仰。在圣经里面说:「神作孤儿的父」(诗六八5)神原是世 上一切人的父,在特别的意义上,表明他更是孤儿的父。因此慕勒的信心更加深刻了。慕勒想果真这样,若是募集那一切的孤儿,来养育他们,那一定是合乎神旨 的。若是合乎神旨,那养育他们的需用之物,神必不能不赐给他们的。为这缘故,对孤儿院的经营,才觉着是无有仰赖人的必要。慕勒是完全的相信了神,不仰赖什 么人,惟独靠着祈祷神;他说:若果完全的靠赖神,神必将所需用的给他。不但他自己这样,他的同工者也和他一同祷告。他也禁止了他们断然不可向一切的人劝 捐。他无论走到何处,都是以专一祈祷的大决心,来经营这个孤儿院。

  一般的人听见这个消息,都以为慕勒 的事太愚。无论谁听见这事,都笑话他,说他恐怕是有了精神病。他们说:大概在初办的 时候,人们也许被一时的好奇心所驱使,或者能捐上一些金钱,但人的好奇心,并不能那么能持久的。现在不过有这么多的人捐助,所以他说信仰神,靠赖神的大 话。差不多的人都是这样讪笑他。然而慕勒这方面的金钱,却是奇妙的向里进。他虽然不仰赖钱自何处来,但是钱总是来。在那里有慈善家,在这里有财主,其中也 有贫穷人,也有寡妇,也有孩子,也有知道的,也有不知道的,他们总是滔滔不断的捐助慕勒。自然是慕勒不仰赖这些人捐助,若是有人甘心乐意来捐助,慕勒却是 欢喜的接受,因他以此为神回答了他自己的祷告,这是神所赐给他的。但对于院内的什么难处,什么经济的问题,从来也未向人说过。

三、因慕勒是绝对靠神的

   某时,有夫妇二人,他们是财主,来参观慕勒的孤儿院。参观之后,探问好多院内的情形。特别是探问了关于经济的事。他们 的用意就是说:你若缺少款项,你可要说话,我们好帮助你。然而慕勒还是照着他的常例,关于院内一切经济问题,决定是不向人说的。他只以这样的一句话回答他 们:「这个孤儿院,乃是属于神的,他必将所需用的赐给我们。」此外并无别的话。这样那位财主就未得说,我要捐助的话,而扫兴的回家去了。正在那时,说真的 罢,院内连一角钱都没有了。然而慕勒即使一角钱都没有,他也未向人张口求助。惟独是祈求神。神果真回答了他的祈祷。慕勒的一生,从三十二岁起到九十三岁 止,有了六十余年的长期,给这孤儿院,甘心乐意捐款的,总是不断的进入,没有一时令这众多的孤儿饿着过。固然是也常有过难处,但不论在什么事上,慕勒皆以 祈祷神而得解决。

四、因慕勒是恒常信神的

  某时他们没有什么在中饭之时所应吃的东西。于是饭堂的膳长,在十二时二十分前,来到慕勒的面前说:「先生,今天我们没有什么东西给孩子们吃,怎么办呢?」慕勒回答说:「是吗?虽然是那样,现在神也必给我们,你去预备吧!」

   膳长心里说:「叫我预备,什么也没有,预备什么呢?」他去了不过把碟子摆上。又来到慕勒的面前说:「先生,现在是十分 钟以前了,什么也没有。可怎么办呢?」先生以庄严的态度,很不欢喜的回答说:「不要紧的,神现在必给我们,你到那边等着去吧!」这次是在五分钟以前了。打饭堂之钟的时候到了。膳长的脸都变青灰色了,来见慕勒说:「先生!先生!在五分钟以前了。到了不得不打钟的时候了,可是什么也没有来。哎呀!这可怎么办 呢?」慕勒听了这话,心里非常的不欢喜!就对膳长说:「你想这里是什么地方呢?这里乃是神的孤儿院!这两千孤儿(当时这孤儿院曾收过两千孤儿)是神的儿女们,若是神的儿女们,神必给他们吃的。决不能饿着他们。那么,你要疑惑神吗?若果你再说那不信仰的话,你下次决不可到我这里来。」膳长口里就嘟嘟喃喃的 说:「你虽然不欢喜我的话,但没有什么东西来,还不可说吗?」慢慢的就走了。正当膳长临走的时候,恰有人,用载货的大车,送了数辆大车的面包来。这是某某人捐助的。一听送的是面包,就赶快分给那两千多孤儿吃,他们每人不但都吃饱了,而且还有余剩了很多。

五、因慕勒是代神行事的

   于是在那日的下半天,慕勒还照常例叫了膳长来,对他说:「你有很长久的年日,在这院内忠心作工,真是可乐之事,但在今 日我觉得很难以为情,就是到了不得不革了你的地步。那个缘故,就是你在今天的中饭之前,有十五分钟的工夫,你疑惑了神。正像我常说的那样话,这里并不是慕勒的孤儿院。乃是神的孤儿院。院长并不是慕勒,院长乃是神。只有十五分钟的工夫,疑惑那位院长的人,决不能在此地容他作事务员,那么请你在今天要退院。」 于是赶紧在那日革除了那个膳长。慕勒如此作,是为全院的人,都与他保守同样的信仰。

六、慕勒因祷告得的捐助

   当这孤儿院,刚一开办的时候,院里仅有二十个孤儿,房子是租自别人家的,实在是个微小的孤儿院,但是慢慢的扩张起来, 遂后就自行建造高大的楼房,在院内的孤儿,无论何时都有数千人,可说是成了当时第一个宏大的孤儿院。在慕勒未死的前数月,有个报告书,记有如左的数目。自 创办以来,在过去的六十一年间,该院所收容的孤儿总数,共有九千七百四十四人。为养育这些孤儿,自各方面收到的捐款总额,共有九百六十四万七千一百四十 元。此外还有慕勒所经营的贫民学校,他所收容的学生的总数,共有十二万一千六百八十三人。而外还有向外分送的圣经,新旧约全书,共有二十八万一千六百五十 二册。新约全书,共有一百四十四万八千六百六十二册。此外还补助在国内外的宣教师数百名。对于以上的各样工作,特有指定的进捐,它的总额共计有三百八十九 万四千二百六十元。若将以上两笔进捐合计一处,共有一千三百五十四万一千四百元。这就是慕勒一次也未向人求过捐助,只以专一的祈祷自神而得的祝福。

七、慕勒先生惊人的奇信

   这岂不是最奇妙的事实吗?凡听见这事的,无论什么人,恐怕再也没有人能疑惑神不垂听人的祈祷。这样的事决不是出于偶然 的。假若没有真实的活神,来回答慕勒的祈祷,不将所需要的东西赐给他,叫一万个孤儿,在六十年间,平安的得以养育,怎能办到呢?若自人的眼看来,慕勒的经营法,实在是冒险至极,也可说他是愚顽。他不向人捐助,不向人借债,又没有基本金,自己又贫穷,他还敢收容多少千个活活的孩子们,假若人们不欢喜甘心乐助,那么他可要怎么办呢?一个人两个人,怎么都好办,说起来几千人众,恐怕无论怎样也没法办。若是人们不接续的捐助,那些孤儿恐怕都饿得干瘦了,或是再流 于大街小巷,此外是无何法子的。然而那些孤儿没有一个是干瘦的,流于大街小巷的,都是很奇妙的得着了养育,那么这足可证明,在这世界确有活神,人若祷告, 他就肯听。

  慕勒完全的信赖神,一点不求人的援助,一切的事都靠着专心祈祷。赞美主,慕勒的信仰诚然是伟大的。在以赛亚书第二章二十二节说:「你们休要倚靠世人,他鼻孔里不过有气息,他在一切事上可算什么呢?」

八、慕勒先生的神是活神

   慕勒以这样特殊的方法,来经营这个孤儿院,并非是为仅仅的救济世上可怜的孤儿们。固然那也是他的目的之一,此外他尚有 一个最大的目的,那就是他要以他自己的实验,来教导世人,叫人知道,天地的主我的神,我的活神从古至今不改变的神,是回答人祷告的神,赐恩给人的神。这位 神在古时曾以各样奇妙的事,回答了众先知和基督使徒们的祈祷,在现今我们祈祷,神也必如此回答我们,那么由于他那六十余年的实验,定可教导我们在祷告上长 了。他实在鼓动了神那摇撼世界的手,得了一千三百五十万元的进捐,养育了一万上下个孤儿。慕勒的祈祷,实在是大有力量,大有功效之义人的祈祷。

九、慕勒因祷告得的应验

   曾有一个人,到慕勒的跟前,问到他说:「在你的生活当中,你确信神能听了你的祈祷之事,一共约有多少遍呢?」慕勒回答 说:「在祈祷的那时,或是那日之内,相信神已听了我的祈祷,确实的数共有三万多遍。」这样的祈祷是何等的奇妙呢!三万多遍的应验,乃是实时的,是当日的。 他这种的实验,在慕勒的日记里,记的异常精密,就是论他在何时为何事祈祷,他竟在何时蒙神垂听,可说他的日记,就是祈祷的日记。他对金钱的记录,连几角几 分都记出来了。他祈祷蒙神垂听的大概的数码,记得很清楚。

十、中国的慕勒先生何在

   假若有人这样问我们,我们大家要回答什么?岂不愧死我们吗?我们由于祈祷神所得神的垂听之事,真是寥若星晨,与慕勒一 比,岂不相差天地之隔?要知慕勒所祈祷的神,就是我们每早每晚所祈祷的神,我们向那同样的神,祈祷同样的事,怎么就不被垂听呢?他一祈祷就得了一千三百五 十万元钱的捐助,我们得了多少呢?竟得了什么呢?祈祷并不是他的专有物,圣经里有应许说:「凡祈求的就得着」,这话也不是单对他一人说的。我们大家当然也 包含在内。那么为何他能得着,我们不能得着呢?不为别的,就是他因信而祈祷,恐怕是我们大家没有他那样的信仰?因为他抱住了『凡祈求的就得着』神的应许, 以殉教的精神来相信了神,来祈祷了神。假若神不按着那个应许将所需用的东西赐给他,他情愿与众孤儿一同饿死,他也是相信神。他的祈祷,就是决死的祈祷。决 死的祈祷,就是蒙神垂听的祈祷。可说祈祷的秘诀就是在此。巴不得在我们中国基督徒中,也能有这样的慕勒先生兴起来。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