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活在十字架的遮盖之下

2021-09-22 08:00 浏览量: 465 作者: 马可•琼斯 来源: 作者文集
摘要:对于不信之人,基督的血非但不是救他脱离所有的罪,反而是将他身上的罪捆绑得更紧。不信更牢牢地锁住了罪,以至违背律法的事会更缠上他,上帝的愤怒也笼罩着他。”

清教徒通过对基督救赎之血的认识,提供了以下实践性教导,来促进敬虔。

1. 如果没有个人性地被基督的宝血所救赎,我们就是在通往咒诅的路上。若对这洁净之血为其灵魂所做的事缺乏兴趣,永远不会有人被救拔脱离他的罪咎。只要他保持这种状态,他就仍是没有归信的。查诺克写道:“对于不信之人,基督的血非但不是救他脱离所有的罪,反而是将他身上的罪捆绑得更紧。不信更牢牢地锁住了罪,以至违背律法的事会更缠上他,上帝的愤怒也笼罩着他。”

2. 上帝的怜悯仅在基督之血的基础上施行。查诺克说:“从罪中得释放,不能仅仅指望怜悯。”他进一步强调,旧约时代的大祭司若没有血就不能靠近施恩座(来9:7),而“大祭司所预表的基督本身,并不为任何祂的跟随者期待怜悯,而是借着祂自己宝血的功效”。上帝的怜悯是公义的怜悯。

基督的血是称义和救恩的唯一道路。因为我们从本性而出的思想、言语、行为都被罪玷污了,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加增我们的咒诅。因为我们的善行没有一样是完全的,没有一个人可以称义。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亏缺了上帝的荣耀(罗3:23)。上帝让罪人称义的方法,是剥去我们自身的所有荣耀或我们的自义。

3. 我们对救恩的盼望,在于基督的义归算给我们。认识并经历到耶稣基督的宝血从所有的(是的,所有的!)罪中洁净我们(是的,让人绝对纯净!),多么令人安慰啊!从来没有罪人能说,基督所满足的赎罪不足以除掉他的罪。以撒·安布罗斯断言,基督所满足的不仅“丰富、充足”,而且祂的“死和血对我们的罪而言绰绰有余:‘我主的恩格外丰盛’(提前1:14),是满溢、有余、绝对充足的”。他继续说:

许多谦卑的灵魂会抱怨说:“唉!如果我不是个大罪人就好了,如果我没有犯这样那样的过犯,可能就有盼望了。”这是在贬低基督的救赎;这是在想:在罪中还有更多的咒诅,比基督为拯救人而受的苦难更多。然而,你所有的罪对基督来说不过是一小片云面对璀璨的太阳——没错,世上所有人的所有罪,与基督的功德相比,宛若用一滴水去比拟沧海。我这样说不是要鼓励放肆的罪人,因为他在这满足中无份,我是要安慰谦卑的罪人,他背负自己罪的重担——虽然他自己力不能及,但绝非基督所不能背负的。在基督之血中有一个无限的宝库,可以使你以及整个世界成为圣洁;基督的死中有一份赎价,足以赎买从过去到将来所有的罪人。

4. 基督之血的满足,应该使我们深刻痛悔我们把祂钉在十字架上的罪。在这一主题上,以撒·安布罗斯持有典型的清教徒观点:

唉,我们的罪带给耶稣基督的咒诅和愁苦啊!当我想到祂那些流血的血管、青肿的肩头、被鞭打的双肋、被划开的后背、被撕伤的颞部、被刺穿的手脚,然后思想是我的罪导致了这一切,我想,我不需要为自我厌恶辩驳了!基督徒啊,若有人杀死你的父亲、母亲、兄弟、妻子、丈夫,这些你在世界上最挚爱的亲人,你的心难道不会起来反抗他吗?那么,你的心和灵魂该怎样起来反抗罪呢?当然是你的罪谋杀了基督,杀了那替代你所有关系的祂,祂比你的父亲、母亲、丈夫、孩子或其他任何人更亲近千倍、万倍。我想,若有人想到这一点,应该足以让你说出约伯所说的:“我厌恶自己,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伯42:6在基督背上的那个十字架是什么呢?是我的罪!基督头上的那顶冠冕是什么呢?是我的罪!基督右手中的钉子是什么呢?基督左手中的又是什么呢?是我的罪!基督肋旁的长矛是什么呢?是我的罪!基督脚上那些钉子和伤痕是什么呢?是我的罪……是我的罪,我的罪,我的罪啊!

5. 凡借着信心和悔改就近基督的人,没有一个会遭到拒绝。对那些因自己满了罪恶,而且数十年来一直公然犯罪冒犯祂,因此惧怕基督不会接纳他们的人,托马斯·古德温说:

经文(西1:20)告诉我们说,“基督在祂里面有让万有都与自己和好了”,而且祂的义之完全,超过你的罪之深重,足以赦免你:“祂都能拯救到底”,不管情况多糟糕、事情多败坏……要思想这一完全……在基督里居住了更久……比罪在你里面更久;没错,住在祂里面直到永远,这是一种持续到永远的义。

古德温说,“不管你的心和你的经历有多糟糕,你若到祂面前,都是受欢迎的人”,因为祂乐于拯救罪人中的罪魁。

6. 让我们更热切、更始终一致地渴望基督的宝血。以撒·安布罗斯说,要每日为这一倾向祷告,他又补充道:“我主耶稣啊!惟愿你在我里面生发出热切的渴慕、热烈的渴望、说不出的叹息、大能的渴望:我像一片干渴的土地,张口、裂开,盼望雨滴!当我的灵状态良好时,我感到一些对基督宝血的渴慕,但这些渴慕为何如此短暂?所愿之事何等不值啊!主啊,来吧,在我里面挑旺热烈、燃烧的渴望,然后将那渴慕的对象赐给我。”

你在基督的血里被洗净了吗?如果没有,那就呼求上帝向你显明你的病症,今天就向基督的血飞奔,使之成为你唯一的补救。此外,作为信徒,“因为我们每天都沾染罪,所以让我们每天都用这良药”。让我们每日都经历“那洁净我们所有罪的耶稣基督之血”而得平安。总之,此种经历是清教徒敬虔的目标——每日活在十字架的遮盖之下。

 

 


相关新闻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