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的三个吩咐

2016-07-28 08:30 浏览量: 49915 作者: 钟保罗 来源: 新浪博客
摘要: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这是主耶稣在吩咐大使命时对门徒说的话: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

 “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这是主耶稣在吩咐大使命时对门徒说的话: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在四福音书里,凡主所吩咐我们的,若是一一都写下来,详加讲解,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这话一点也不夸张,因为主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这灵与生命是无限的,世界怎能容得下呢?

 主所吩咐门徒的,若都一一讲解和写下来,教训门徒遵守,必是多到不知哪一些吩咐最核心,或最重要,哪一些只是补充的吩咐而已。我们是否能把主的一切吩咐归纳在几个最核心的吩咐里,在这几个最核心的吩咐里包含了一切吩咐呢?

 我个人认为,最核心的吩咐有三:

 第一个吩咐:新命令彼此相爱

 〈约13:34-35〉:“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第二个吩咐:圣餐

 〈路22:17-20〉:耶稣接过杯来,祝谢了,说:“你们拿这个,大家分着喝。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直等到神的国来到。”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是为你们流出来的。”

 第三个吩咐:大使命

 〈太28:18-19〉:“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归于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

〈可16:15-16〉:“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这三个吩咐,可说是主耶稣所曾说过的一切吩咐中最核心的吩咐,因为这三个吩咐里包含了主耶稣一切的吩咐和教训!尤其是“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福音真道,是关乎一切生命和虔敬的事,也就是说,关乎一切得救和得胜的事。因为圣灵的运行方法,乃是藉着十字架作为唯一的工具,此外没有别的工具或方法。

 主耶稣基督是人生一切的答案!父神要把天上一切属灵的福气都赐给信祂儿子名的人,这是神的恩典,十字架是神赐这恩典给信徒的唯一方法。

 所以,保罗在哥林多前书二章2节里说:“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

 保罗也在跟林多前书一章17节里说:“基督差遣我,原不是为施洗,乃是为传福音,并不用智慧的言语,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保罗在加拉太书六章14-16节里说:“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凡照此理(即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道理)而行的,愿平安、怜悯加给他们,和神的以色列民。”

 保罗在哥林多前书二章23-24节里说:“犹太人是要神迹,希腊人要求智慧,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腊人,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这是保罗的榜样:他只知、只夸、只传“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因为他确信人生一切的答案都在主耶稣基督里!

 所以,这“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真理里隐藏了基督徒生活和工作得胜的答案在里面。基督徒若不明白这真道,就不会知道今生怎样为神而活。若正确知道和明白这真道后,就会懂得怎样作新造的人,基督就能在他里面活着,这样,就必得胜了,心里就必得享安息了,得享喜乐了,得享更丰盛的生命了。

 在这主耶稣最核心的三个吩咐中,圣灵一切能力的源头,这能力来自我们以“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作为信心的目标,这样,从基督那里而来的一切丰盛和天上属灵的福气都加给我们了。

 你们若继续耐心读我以后几天所分享的信息,就会明白为什么这三个吩咐是最核心的,包含了其它一切的吩咐。

相关文摘

参与讨论

您还没有登录,请登录后再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

最新发表 更多

热门文章 更多

关注我们

  edzxkefu@126.com

 @恩典在线

 微信公众号: 恩典在线

扫描二维码,关注恩典在线文章